close

首先

我想為我白癡的魚記憶

記錄一些我一定會忘記,但我勢必要記得的事!!!

最好是一些感恩、感謝的事,讓我記得誰的好

一些特別的經驗、回憶,讓我會心一笑或者學到了什麼

一些當頭棒喝,讓我領悟了人生道理及自己的缺點

 

所以部落格成了我的替代日記

在我記憶猶新的時候,給它來個美好記錄

未來哪天

我想我會感謝這些點點滴滴。

 


 

我在銀行上班,是一位小職員

每天點好幾百萬的錢

心如止水

點再多只有累,沒有半張是你的錢

 

但是呢!!!

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

是你每天可以接觸各種不同的人

你有機會跟不同個性、不同語言、不同觀念的人說到話

甚至是不能溝通的人 哈哈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些顧客讓我印象深刻

在一開始剛進入職場,作業不熟悉

顧客辦個定存,等了半個小時我還沒辦好

(印象中我辦錯了,沖正重辦後就整個亂掉了,腦子當機,於是她等了半個小時)

她知道我是新人

原諒我做錯讓她等了好久,最後還跟我說加油!!!

啾鋼心

 

遇過一個很妙的小姐 (以下簡稱公主)

公主前來櫃台

詢問為什麼她的存摺刷不出VIP的號碼牌

我查了資料

公主說她是VIP,但資料上並未建檔

好的,此時呢~~~

公主不開心了!

她說: 把我裡面的三百萬全部領出來!!!!! (超高分貝怒吼)

ㄜ 我除了感到無言

一邊思考怎麼應付這種威脅

 

最糗的是要領錢了

印章不對!!!

SORRY~

一塊也無法領

 

最後有安撫她的情緒

公主回城堡了

第二次再拿正確印章來領了她的零用錢~~~十五萬

保住三百萬

不過呀!

去別家銀行威脅怒吼拍桌,並不是所有行員都會秀秀妳耶!

還是高山好喔! 

 


 

去年叫到一個幫我做業績的好大姐

一口氣買了兩百萬儲蓄險

因為她有癌症,不能投保

所以只能買她媽媽的

 

我聽到她有癌症的當下

很想給些什麼安慰或鼓勵的話,但又怕戳到她脆弱的地方

我沒有過問太多

避開這個敏感傷心的話題

 

後來再見到她幾次,精神氣色依然很好

看不出來是生病的人

 

在今年的某一天

我櫃檯前站著一位骨瘦如柴的小姐

臉頰凹陷,行動緩慢

在行走時能隱約感受到她衣服的空洞及瘦弱的四肢

 

收下她的存摺後

我不敢相信這個人的名字!

再抬頭看了一下她

"是同名同性吧?"

我內心這麼告訴我自己

 

翻到存摺前頁

我有印象去年曾經幫她辦過什麼交易

聊了幾句後,我們認出了彼此

瞬間難以形容的心情,無限心疼湧出

她真的是她......

那位去年的好大姐,她訝異我還記得她

 

幫她辦完交易後

"再見,早日康復!" 我這麼對她說

我的視線一直離不開她離去的背影

真心祝她早日康復

 

那句再見

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再見

心疼她的憔悴

 


 

元老級的二樓大哥總是常提點我們很多人生大道理

教我們要團隊合作、學會分享

當別人沒有數字時(業績),適時的幫助他

施比受更有福

我聽進去了

 

我深深覺得沒有人會嫌業績多

但要將自己得到的分享出去

是一種勇氣跟決定

 

學會正向思考

學會給予

學會幫助別人

學會保有赤子之心

職場上教我的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